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李洪志贪图“萌”所带来的“名利情”

  “卖萌”是近年流行的网络用语,是指通过装“可爱”来讨好观众。近期,民间反邪教网站“凯风网”推出“最萌教主”专题,列举李洪志大量“卖萌”的表现,让读者忍俊不禁。事实摆在那儿,李洪志确实喜欢“卖萌”,但非“卖萌”高手。
  人伦底线不可碰,李洪志呢?伦理,做人最基本的底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跨越,一旦跨越必将饱受垢病,成为人们谴责的“活靶子”。李洪志为了煽动弟子,“卖萌”时时屡屡碰及人伦底线,他说“我生生世世的父母都是我造的”,还说“我妈是我的魔”等等。百善孝为先,父母在人们心中何其尊贵!李洪志拿“父母”做道具,在弟子面前“卖萌”,会招来什么后果?当然是弟子的反感,民众的垢病。1994年,原弟子宋原念撰写《揭发江湖骗子李洪志书面材料》,打响反法轮功的第一枪。现在,“辱骂母亲”成为李洪志洗不去的污点,被越来越多的人批评。李洪志如果记住“人伦底线不可碰”,克服内心的贪婪,何至于成为人们心中的“逆子”?
  基本常识不可改,李洪志呢?李洪志为了神化自己、故意把自己与常人区别开来,不断拿基本常识说事,请看李洪志围绕常识制造的“卖萌”看点,他说:“汗毛孔上可以跑火车”、“九大行星绕着地球转”、“大家知道,现在科学认为的万有引力学说是完全错误的”、“人类是整个宇宙中最低级的唯一生命”等等。常识,经事实重复检验同时被绝大多数人接受的普通知识,验证性和认可性是两大特点。任何拿常识说事的人,除了引来阵阵嘲笑外,还把自己推到人们的对立面,成为滑稽的小丑。李洪志拿基本常识“卖萌”,换来的不是“神仙”、“宇宙主佛”,而是“邪教头子”、“骗子”等称号,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李洪志如果记住“基本常识不可改”,不冒充“地墨先生”,何至于沦落现在“被补课”的境地?
  容易露馅不可沾,李洪志呢?编造神奇经历、鼓吹“神通功能”,在弟子面前装“神仙”,是李洪志的惯用伎俩。他在《小传》中说,“8岁得上乘大法,具大神通,有搬运、定物、思维控制、隐身等功能……功力达极高层次,了悟宇宙真理,洞察人生,预知人类过去、未来”等等。吹牛者害怕遇上较真的,遇上较真的吹牛者必然露馅。曾现场听过李洪志培训的原弟子稿玉英,后来在地铁门口遇到李洪志,当时就和爱人截住他,要求“李大师”现场表演“意念移物”,李洪志尴尬之余不敢发作,只好装腔作势一个单立掌,面部表情极难描述,寻着人流空隙灰溜溜地逃走了。牛皮经不起事实的检验,略有社会经验的人都知道,以自我为对象吹牛极易露馅,使自己陷入尴尬境地。如果李洪志不抢“神仙”的帽子,牢记“容易露馅不可试”的吹牛规则,何至于沦到灰溜溜逃跑的地步?
  李洪志是一个久经江湖的骗子,这些“规矩”他不是不懂,他之所以屡屡犯规“卖萌”,是为了贪图“萌”所带来的“名利情”,为的是一已之私欲。他顾头不顾腚地,做事孟浪,结果必然让世人笑话,自己跟着蒙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萧茗: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评法轮功对《纽约时报》文章的回应;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部分稿子: 下面我想说一说法轮功媒体抓特务的事情。 在《纽约时报》出这篇报导的前后,法轮功媒体出了多个长篇报导,主题是:最近社会上发生的针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幕后的总策划是中共。中共正在动用一切资源试图消灭神韵。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