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二舅为啥只吃“二两粮”


  “一天吃二两面就够了,面缸里的面还不会少,让你吃也吃不完!”二舅一本正经的说着,看不出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农村老汉的玩笑话。
  “可能吗?再没脑子的人也知道缸里的面会越吃越少,只要你不往里倒,哪能会吃不完。”我看着六十多岁面相的二舅,不敢相信这些话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
  一直住在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汪家村的二舅张福成,瘦高个头,没结婚前在村里管账和负责图书的管理,也算有点文化的人。大集体解散单干后,二舅的日子也和村里其他人家一样艰辛,后来开荒种果树,光景慢慢也好了起来。长大后很少再去舅舅家,几年才见一面,只是听说二舅把日子“扑腾”的还行。相比较而言,几个舅舅的日子就二舅的稍差些。在我的想象中二舅和这种“二两面”的观念搭不上边的。
  不知道二舅是怎么找到石炭山来的,我调到这里的后,还没有一个亲戚来过。能找到这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猜想二舅不可能只是为了这句话才来的。
  “二舅,您找我到底有啥事?”看他欲说不说的神情,肯定心里窝着事。
  “我也是为了你们来世能够上天堂享福,才来劝你信主的。只要你入我们教会信了主,不光缸里的面吃不完,有病也不用吃药,祷告祷告就好了。你们桥头那边有个姓高的老汉,都得绝症了,信了教,祷告了半个月就好了。爬到八米多高的电线杆上,喊着谢主。快七十岁的人了能爬上那么高的电线杆,不看你都无法相信。还有——”
  “二舅,您不要说了。这话连小孩都哄不转,谁信呢?有病不吃药就能好?还是绝症!”
  “你这个娃娃,我咋说你才信?”二舅站起来唬着脸,“来世要是下了地狱受罪,你可别说我没劝过你。”
  二舅不顾我再三挽留他吃了饭再回,一脸怒气地走了。
  转眼五六年过去了,只听说二舅家的日子越过越艰难,村里其他人家的房子都翻盖成了砖瓦房,而二舅家还住在住了几十年的土坯房里。更为严重的是二舅一家人轮番住院,小表妹差点丢掉了性命。
  二舅参加的肯定不是正规的教会,痴迷于信他那个教会的“主”之后,把全家几口人全部拉了进去,他整天骑个破自行车到处跑,四处发展教员。田地里的活计不再专心侍弄,全身心投入到他的教会的事上。每天坚持只吃二两面,耕田种地又是重苦力活,谁能受得了?地里的庄稼荒了,果园也荒疏不管了。家里人有病就是不去看,不吃药。那时小表妹还在上初中,被二舅的说教灌输的心性很坚定,感冒了就那么扛着,渐渐转化成了肺结核,整天咳嗽不止。眼看着小表妹的病情越来越重,亲戚们劝二舅赶快带到医院去看,二舅根本不听。到小表妹走不动路的程度时,二舅还固执地让小表妹祷告,直到小表妹瘦得皮包骨头命若游丝,二舅才在亲戚们的声讨中,带着小表妹去了专治肺结核的专科医院。走时,二舅给小表妹买好了死后装裹的衣服,已经做好了难以救活的准备,为此并不感到难过,还认为就是小表妹没命了,那也是去天国享福。十七八岁的小表妹在医院的近三个月的救治下,慢慢恢复了健康。二舅还是没有被眼前的铁的事例激醒,然而家里人都已经传染上了肺结核,轮番到专科医院治病。二舅家的日子更难过了,人也更加苍老了。
  二两面、不吃药,二舅不知坚持到了什么时候,眼看别人家的日子往上走,自己家快要揭不开锅了。怎么劝说似乎都难以动摇二舅的信念,几个人相继住院治疗,家里的境况使他不能再整天四处奔波发展教民了。女儿出嫁,儿子娶媳妇,按照他们的那一套没有举办任何嫁娶的仪式,可日子得靠双手去勤劳致富。现世和来世的距离谁也无法自由游走,靠空想解决不了穿衣吃饭的现世难题。出嫁后的小表妹不再坚持信念,将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对二舅那时不给她及时看病心生埋怨,尽管经过医院的治疗康复了,但身体还是落下了毛病,重一些的体力活干不成。
  前年,二舅翻盖了房子,装修的比城里的楼房也不差。我们去看他家的新房时,在茶几下面的纸盒里看到了药盒。他不再见人就提入教信主的话题,也不提“二两面、不吃药”的说教,也很少到处跑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看上去,比以前年轻了。
  “为什么二舅只吃二两粮”
  背景知识:因为二舅信奉“门徒会”,这个邪教组织是陕西省耀县农民季三保1989年创立的,它宣扬吃“生命粮”,宣称“信主的人可以一天吃二两生命粮”,若超过二两就表示信心不足或尚未悔改。吃了“生命粮”,就得到了进天国的门票,反之有罪。
  “门徒会”邪教组织冒用宗教名义招摇撞骗,它打着“信奉基督教”、“传福音”的幌子,散布“人类将有大劫难",宣称”祷告神灵天道”、“祷告能治病”、“吃二两粮”等,欺骗、拉拢群众入教。散布迷信邪说,秘密发展并控制成员,非法聚敛钱财,从事地下非法活动,致使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深陷其中,因教返贫、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萧茗: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评法轮功对《纽约时报》文章的回应;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部分稿子: 下面我想说一说法轮功媒体抓特务的事情。 在《纽约时报》出这篇报导的前后,法轮功媒体出了多个长篇报导,主题是:最近社会上发生的针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幕后的总策划是中共。中共正在动用一切资源试图消灭神韵。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