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星期六

纽约时报:掀开神韵艺术团面纱 揭露其阴暗面

8月23日,《纽约时报》英文版发表《掀开神韵面纱 揭露其阴暗面》(Lifting the Curtain of Shen Yun to Reveal a Dark Side),调查记者Nicole Hong介绍该报8月16日涉神韵黑幕报道《虐待与操控》采编过程和今后的打算。

纽约时报8月23日 作者:Nicole Hong


两名《纽约时报》记者花了大约10个月的时间调查有关该舞蹈团体在情感上操纵年轻表演者,并对他们的许多伤势不予治疗的指控。

中国传统舞蹈团神韵的广告在纽约市和其他地方随处可见,尽管它们并没有表明神韵与一种精神运动有关。

为了写一篇关于神韵的文章,Nicole Hong和她的同事Michael Rothfeld采访了80多人,查阅了数百页的记录,并查阅了在神韵位于纽约州北部、戒备森严的总部内部录制的秘密录音。

这些海报引起了我的兴趣,但我从来没有真正多想过它们。

然后,在去年10月,我在Metro的同事迈克尔·罗斯菲尔德(Michael Rothfeld)收到了一条消息:一个熟悉神韵内部运作的人想分享有关该组织运作的信息

迈克尔让我和他搭档。

我们曾是《华尔街日报》的同事,知道如何作为一个调查团队一起工作。

写这篇文章还需要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有一定的了解,而我的普通话是中等水平。

打了几个电话后,我们意识到有一个紧急的故事要报道,关于神韵对年轻演员的待遇。

这位线人让我们联系上了一位前舞者,他告诉我们,他十几岁的时候住在纽约州北部的神韵训练场里。

我们听她描述了一个非常强制的环境。

当然,我们不能相信一个人的说法。

因此,我们开始寻找其他前神韵表演者,以了解她的经历是一个孤立的经历,还是神韵内部系统性问题的一部分。

我们联系了所有在社交媒体上能找到的与神韵舞蹈团有过共同经历的人,并与25名曾经参加过这个舞蹈团的人进行了交谈,其中包括一些在过去18个月里离开的人。

他们住在四大洲,所以有很多清晨和深夜的视频聊天。

他们的描述证实了神韵近20年来的虐待行为模式。前表演者表示,他们曾带伤跳舞,而且缺乏常规的医疗服务。前表演者表示,他们在跳舞时受伤,并且无法获得常规治疗。​

我们的一些线人退出了,担心遭到报复。

经过几个月的谈话,9名前表演者和教练同意接受采访。他们中的许多人说,他们决定公开,是因为他们想让该机构承担责任,他们希望分享自己的故事可以帮助其他人。

为了证实他们的说法,我们获得了数百页的公共记录,包括警方报告、选民登记记录和教育部的入学报告。我们分析了非营利组织的纳税申报和法庭记录。

前表演者描述的受伤情况得到了他们当时告诉的人、目击者、受伤照片以及他们离开神韵后医生的医疗记录的证实。

12月,迈克尔和我去波士顿看了一场神韵演出。剧院里挤满了人。

这让我很惊讶,因为这部剧的营销并没有提供任何与精神运动有关的迹象。

这场长达两小时的节目在很大程度上传达了明确的政治和宗教信息。一位独唱歌手唱道:“我们现在看到是什么导致了世界的衰落/无神论和进化是罪魁祸首。”在舞蹈表演中,一名打扮成中国警察的表演者用警棍殴打一名法轮功练习者。 结局描绘出,一场海啸摧毁了上海的天际线。

表演可能对坐在我们旁边的人产生了预期的影响。 中场休息时,我看到他在手机上翻出一篇文章,标题是“什么是法轮功?”

3月份,我们询问法轮功代表是否可以采访神韵的领导人以及他们选择的现任表演者。

他们拒绝了我们的采访要求,法轮功修炼者创办的报纸《大纪元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攻击我们的报道。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许多其他文章和视频针对我们的工作,一再错误地暗示我们是中国政府的棋子。

对于神韵艺术团来说,大纪元时报的文章产生了负面影响:我们几个月来一直试图联系的一些前表演者在读完这篇文章后决定与我们交谈,说他们对此感到愤怒。

神韵和法轮功的代表确实提供了一份声明,否认受伤的表演者经常得不到医疗护理,并表示与我们交谈的表演者展示了一幅扭曲现实的画面。

神韵还拒绝了我们参观其位于纽约州(Cuddebackville)库德巴克维尔训练基地的请求,这是一个距离纽约市约两小时车程的小村庄。所以,我们独自参观了这个地区。看到神韵的影响是如何传播的,这是很有趣的:我们参观了一家百货商店,那里出售神韵品牌的商品,包括服装和一个写着“我爱神韵”的皮碗。

在大约10个月的调查中,我们采访了80多人,包括现任和前任从业人员、劳工律师和运动医学医生。

我们的文章上周发表了,我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我们的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萧茗: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评法轮功对《纽约时报》文章的回应;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部分稿子: 下面我想说一说法轮功媒体抓特务的事情。 在《纽约时报》出这篇报导的前后,法轮功媒体出了多个长篇报导,主题是:最近社会上发生的针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幕后的总策划是中共。中共正在动用一切资源试图消灭神韵。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