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门徒会逼我舅舅自杀(图)



  我叫吴丽,女,今年35岁,家住四川省汉源县环湖社区。我的舅舅叫陈长生,1961年出生,他和舅母李秀珍是初中同学,家住汉源县桂贤乡青果村四组。12年前,舅母在乡上做水果生意,表弟陈志凯在读初书,学习成绩优良。一家三口,日子过得殷实美满,其乐融融。然而,自从舅母加入门徒会后,这样的日子就一天天没了,更令人痛心的是,舅舅还因此服药自尽。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舅舅心灰意冷,要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呢?事情得从1999年说起。那年夏天,舅母患上了胃病,腹部经常疼痛,尤其是吃饭后疼痛更加明显,虽多方医治,仍不见疗效。
  有一天清晨,舅母和往常一样,背着水果到乡上去卖。途中,因腹部疼痛在路边小憩,一个自称马中萍的女人上前问舅母要不要帮忙?当了解到舅母带病做生意,挣钱供儿子读书后,就极力劝说舅母加入门徒会,说:“只要加入门徒会,成为教会的信徒,既不用打针,也不用吃药,祷告祷告胃病就自然好了”。还说:“人间的大灾大难越来越多了,地球很快就要爆炸了,世界末日就将到来了,只有神才能消灾避难,保全家平安,不信的人将受到惩罚,下地狱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听马中萍这么说,向来就信迷信的舅母,立马表示愿意加入门徒会。接着,马中萍就从包里拿出一本书交给舅母说:“这是‘经书’,名叫《闪光的灵程》,以后要认真阅读‘经文’,熟背书中‘祷告词’,争取早日成为‘教会’的忠实信徒,得到耶稣神恩赐的‘生命粮’和‘生命水’”。
  舅母回家后,迫不及待地对舅舅说:长生哥!我今天遇到贵人了,我的胃病有治了,我们家要得福报了......还没等舅母把话说完,舅舅打断舅母的话说:啥子贵人哟,莫非你今天捡到金元宝了?舅母说:“这个贵人可比金元宝都还管用哟?她叫马中萍,是门徒会的信徒,是‘神’的使者,今天她按神的旨意出来“传福音”,路上正巧碰到我,所以就叫我加入了‘门徒会’”。舅舅说:我看啥子会都不能当饭吃,咱们还是老老实实把庄稼种好,把水果生意做好,多挣两个钱,将来好供凯娃子(我表弟的小名)读高中、上大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娶个好媳妇,这才是正理。舅母有些生气地说:“人家中萍姐说了,现在世道变了,人间不太平了,只有‘天国’才是最好的归宿,如果你不信,将来咋死的都不晓得”。听到这里,舅舅以为舅母上街卖水果累了,发两句牢骚,所以没有在意。
  然而,一连几天,舅母都把自己关在屋里,不是跪在地上作揖磕头,就是嘴里叽哩呱啦地说过不停。舅舅发现不对劲,便问舅母怎么啦?舅母说:“她是门徒会的‘信徒’,为了咱们家早点过上好日子,她得忠于‘教会’,信奉‘神灵’,坚持每天‘跪拜’,‘念经’祈祷。还叫舅舅今后不要去打扰她,否则会惹怒神灵,受到谴责,遭到报应”。舅舅纳闷地问:你整天不出家门,庄稼还管不?生意还做不?日子还过不?舅母生气地说:“经书上说了,门徒会信徒,只要坚持每天‘念经’,早晚‘祷告’,耶稣神就会赐以‘生命粮’和‘生命水’,不种庄稼也有吃不完的粮食,不做生意也有花不完的钱....”说着说着,还劝舅舅也加入门徒会......舅舅越听越气,不知说什么好,便去忙他的事去了。
  1999年12月的一天下午,舅母外出回家后,看到我表弟正在看书,就悄悄对他说:凯娃子,你那些书有啥子看头哟,要看就看《慈祥的母爱》吧?表弟对舅母说:妈!我知道你加入了啥子门徒会,信起了啥子神仙,但你的胃病不是还在痛吗?你就听爸的劝吧!别去信那些邪门歪道了。刚说完,舅母开始骂了:“你这捣蛋鬼,居然跟你父亲一样顽固,还敢对‘神灵’不敬,看我咋个收拾你”。说完就准备去拿木棍打我表弟。正在这时,舅舅从屋外冲了进来,一把抓住舅母的手骂道:你这疯婆子,又在发什么疯哟?人家凯娃子看书哪里惹到你了?我看你是走火入魔了,还不给老子滚,以后再影响娃儿读书学习,老子就对你不客气。话音刚落,舅母哭泣着不停地念叨:神啊!主啊!哈里路呀!……
  从这以后,舅舅和舅母便各忙各的,互不搭理。其间,舅舅除了不分白天黑夜地忙农活,还要关心表弟的学习。舅母不是在家念经、祷告,就是跟着马中萍等人早出晚归传福音,有时一走就是十天半月,甚至几个月都不见踪影。更让人不可理喻的是,只要有亲戚朋友或左邻右舍到舅舅家串门,舅母就要对他们“传福音”、“讲见证”,说什么她家有个金娃娃,家中的粮食吃不完了,米缸里的米自然涨了,存折上的钱一天天多了……为此,舅舅和舅母不知吵闹过多少次。
  2000年8月,我表弟考入了县重点高中,当时我们都说他是个读书的料,将来一定能考上大学,跳出农门,光宗耀祖。但舅母却说:“浩瀚宇宙,‘真神’定夺乾坤,‘神灵’主宰天下,凯娃子考上高中,是神灵早就安排好了的”。还说:“神主让他继续读书,是为了‘修炼’他的意志,承载他的未来”。听到舅母胡言乱语,很多亲戚朋友都劝她说:胃病是饱一顿饿一顿引起的,一时半会儿治不好,只要平时注意饮食规律,用药物慢慢调养就行了,不要去相信那些骗人的话,好好居家过日子。可舅母不但不听,还说:“有病痛,有困扰,潜心祷告见分晓。不愁吃,不愁穿,天国路上赛神仙。不信者,不入者,地狱轮回莫怨天。”唉!真不知她说的啥,弄得亲戚朋友很是尴尬。
  日子在一天天过去,2001年暑假的一个清晨,我舅舅和表弟还在睡觉,舅母就又神神秘秘地出门了。舅舅和往常一样,起床后收拾完家务下地做农活。这天,表弟和他的几个同学约好到“金钟山”(汉源县有名的景点)去游玩。途中,他们乘坐的面包车不幸出了车祸,造成表弟双腿粉碎性骨折,经医院全力救治,最终还是被双腿截肢......
  表弟出院几天后的一个傍晚,舅母才疲惫不堪地回到家。当她看到表弟坐在轮椅上,两眼发呆时,便急切地问发生了什么事?得知事情经过后,舅母对表弟说:“凯儿啊!这是‘神主’对你的考验,你很快就可以去‘极乐世界’享福了。在那里,你想啥子就会有啥子,要啥子就会来啥子,不需要用脚走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听到舅母的说话声,正在厨房给表弟熬鸡汤的舅舅冲了出来,愤怒地指着舅母大骂:该死的秀珍,你这害人精,儿子出了事你人影子都看不到,还有脸回这个家?你不是说加入门徒会,就能得到福报、保家人平安吗?咋个娃儿出了车祸,差点连命都丢了喃?说话间,舅舅抓住舅母,左右开弓就是两巴掌......一阵大吵大闹后,舅母跑进里屋,收拾起东西,头也不回地向院坝外走。这时,坐在轮椅上的表弟大声喊:妈!妈!天都黑了,外面冷得很,您就别走了!连喊了好几声,舅母似乎没有听见,很快消失在了黑夜里......
  2002年2月26日,舅舅和表弟来我们家过元宵节,晚饭后,舅舅对我父亲说:明天上半县有一个朋友娶媳妇,得去赶个人亲(四川方言,意思是喝喜酒),凯娃子就先在你家多住一天,等我回来时再来接他,你看要得不?父亲说:没关系哈!我就凯娃子一个亲侄儿,他想在我家住多久当姑爹的都欢迎。舅舅若有所思地说:那就好!那就好!临走时,舅舅还反复叮嘱表弟一定要听姑爹、姑妈的话。
  第二天上午,我母亲突然接到桂贤乡政府打来的电话,说我舅舅在家里出事了......当我们赶到舅舅家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舅舅睁着一双大眼睛,卷缩着身子,侧躺在床上,嘴唇乌黑,浑身冰凉,四肢僵硬,被子上散落着几粒药片,枕头边有许多白泡,床头柜上还放着一纸《遗书》,内容写道:吾儿志凯:对不起!父亲走了。希望你忘我这个不称职的父亲,以后跟着你姑爹、姑妈吧,我相信他们会待你好!两年前,你母亲不听劝告,加入门徒会,信神弄鬼,搞得咱们家系无宁日,我跟她吵过,闹过,打过,可她还是执迷不悟,我受够了,决定以死向门徒会宣战。凯儿,我是被门徒会逼死的,你母亲也是受害者,只怪她陷得太深了,所以我死后,希望你不要怨她,不要恨她,如果有一天她回来了,醒悟了,脱离门徒会了,不再信神弄鬼了,你就原谅她吧!愿吾儿:忘记过去,忘记痛苦,好好生活!!不称职的父亲:陈长生绝笔。
  几天后,派出所冯警官告诉我们:通过公安机关对陈长生死亡现场勘察,提取生物检材,并对其床头柜上的遗书检验鉴定,排除他杀案件的可能性,陈长生系服用大剂量安眠药自杀。
  如今,舅舅已离开我十二年了,每逢元宵节,往事不禁浮现于脑海。今天,我含泪把这段故事写出来,只想告诫世人:千万不要相信邪教!
  
陈长生的遗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萧茗: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评法轮功对《纽约时报》文章的回应;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部分稿子: 下面我想说一说法轮功媒体抓特务的事情。 在《纽约时报》出这篇报导的前后,法轮功媒体出了多个长篇报导,主题是:最近社会上发生的针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幕后的总策划是中共。中共正在动用一切资源试图消灭神韵。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