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爸爸去哪儿了



每次看着电视娱乐节目《爸爸去哪了?》总会让我感到很心酸。我也有爸爸,一个曾经疼我爱我、深爱妈妈的爸爸。
  我叫林小讳,家住福建东山县西埔镇探石村,今年15岁,是当地的一名中学生。我爸爸叫林周中,1974年4月出生。爸爸平日里很勤快,不仅在村里承包了一片山地种植果树,在闲暇时还当起摩的司机赚外快添补家用。家里虽不富裕,但是爸爸工作勤快、为人和善,妈妈勤劳能干,与邻里也相处和谐。他们平时都很疼爱我,我们生活得其乐融融。
  大概从2012年年底开始,家里时常有两三个操着隔壁县口音的阿姨到我家做客。对于他们的身份,爸爸也没有过多的解释,妈妈也没太在意。
  2013年春节过后,爸爸就经常出门了,每次一走就是两三天。妈妈总是询问爸爸要去哪里,但爸爸只是说出去做生意,几天就回。时间大概过了三个月左右,以前相敬如宾的他们变得让我完全不认识了。放学回来,我经常听见他们在吵架,言语中,能感觉到妈妈是在阻止爸爸外出。可那时的爸爸怎能听得进去呢?争吵休无止尽的持续着……
  去年7月份,在家里继续承包山地种植果树的时候,看着爸爸一心没有续约的意思,妈妈就急了,赶紧翻出家里的存折打算去银行取钱,到银行一查存折才知道,原本家里不多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了,仔细看发现每次取钱都是爸爸回家的日子取走的。那晚,他们争吵得厉害,我很想做点什么,可是又不敢,只能躲在房间里偷偷的哭……我不想跟着他们过着这种永无宁日的日子,我希望我的爸爸能跟以前一样,关心我的学习、照顾我们的家庭。
  为了不让山里的果树荒废,为了能继续维持我们的生计,妈妈还是把自己偷偷攒下的两三万块私房钱,找亲戚东拼西凑,把租金凑齐交足了。
  后来,在一次和妈妈的谈心中,妈妈终于告诉我,爸爸拿着那些钱去信全能神,去做所谓的“奉献”。爸爸过去还时常劝妈妈要加入全能神,说全能神是真正的神,可以拯救生命,拯救全世界。虽然妈妈没什么文化,也没上过几年书,但是她为人勤快、善良、正直,平常有空余时间总是到附近加工厂打零工添补家用,她根本就不相信这世界上有什么神灵,也一直奉劝爸爸。可是每次劝说也只能用淡淡的口吻,生怕爸爸动怒,又要打骂她。
  妈妈的无奈与艰辛,爸爸的无理与野蛮,让我觉得生活特别没意思。我经常上学无法专心,放学不想回家,生怕回家看不见爸爸的身影,怕看见妈妈一脸愁容。
  今年6月份,当我期末考试回家打开家门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屋里一片狼藉,一开始我还以为家里遭贼了,急急忙忙地打了爸爸妈妈的手机。妈妈是往家里赶了,可是爸爸的手机却放在家里没有带走。妈妈一回来,赶紧翻衣柜,才发现爸爸带走了几套衣服,就连存折和家里备用的几百块零钱也一起拿走了……
  此时的妈妈无力地瘫坐在地板上,而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他。对于一个农村妇女来说,丈夫对这个家庭的意义到底有多大?是顶梁柱呀!妈妈现在一有时间便四处去寻找爸爸的音讯,找遍了所有亲戚朋友也没能换来一点点下落的信息。自从爸爸离开后,我就很少看见妈妈脸上的笑容了,我真心的希望爸爸能早点回来,还给我一个幸福完整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萧茗: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评法轮功对《纽约时报》文章的回应;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部分稿子: 下面我想说一说法轮功媒体抓特务的事情。 在《纽约时报》出这篇报导的前后,法轮功媒体出了多个长篇报导,主题是:最近社会上发生的针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幕后的总策划是中共。中共正在动用一切资源试图消灭神韵。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