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星期三

萧茗:纽约时报关于神韵艺术团黑幕的报道取证和论证过程极为严谨

  《纽约时报》出了三篇对神韵和法轮功的报导之后,我的一位保守派兼天主教徒的美国记者朋友给我发来了文章链接。我问他像他一样的保守派人士对这几篇报导怎麽看。是否会认为这是《纽约时报》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抹黑,因为法轮功支持保守派,支持川普。他说有一些保守派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在给他发链接的时候说这是政治攻击。 


他接著说,这就是我们的世界。那些性侵孩子的天主教神父是恶魔,但是我以前却憎恨那些站出来的受害者。我那时不懂,可我现在明白了。  


我问他为什麽憎恨那些受害者。他说他那时认为那些人是基督的敌人。他深受死去的父亲的影响。他父亲从小就教导他:永远支持神父。但现在他知道教会裡面充满了恶魔。如今的他坚决的支持那些受害者。但他要同时说,不是所有支持受害者的人都是真诚的关心受害者。他们的目的是要藉此摧毁教会。  


这位朋友的话令我深思,也让我敬佩。如今的世界,能够从各个角度看到真实的人人并不多;看到真实之后,不站立场,而凭藉良心和理性立身处世的人就更为稀少。  


《纽约时报》的文章出来以后,我看到了各方的反应。法轮功大V们,例如章天亮先生说这几篇报导只能得零分。他表示,这几篇报导,从论点到论据到论证过程,全都荒谬错误,没有一样站得住脚。  虽然我事先就知道像章先生这样的法轮功大V,会维护神韵。我也可以理解,他们对《纽约时报》的关于法轮功的一些内容,会有不同意见。例如:《纽约时报》在引述法轮功的官方观点后,也引述了其他专家的观点,认为中国没有发生大规模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而法轮功学员认为“强摘法轮功器官”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但我没想到,章先生会把对神韵的调查否定的这么彻底。他没有给这件事留任何的馀地,我认为实际上他已经站在了真实的对立面。  


《纽约时报》这篇报导,别的不说,取证和论证过程是极为严谨的他们为一篇报导採访了80个人,调查时间超过一年。据我所知,他们选用的内容在发表前和被採访者再三确认过,报社的法务部门认真审视了每一个细节,最后还把所有关于神韵的论点论据发给神韵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并根据他们的意见进行了一定的修改。可以说,这个流程是bullet proof无懈可击。我认为,他们的调查报告,取证和得出结论的过程,甚至可以直接作为司法起诉的蓝本。  


相反,章天亮先生的反驳倒是充满了偷换概念,隐瞒和否认事实之处。我稍后会做一期节目仔细分析一下这些事情。  我现在越来越意识到,法轮功学员有一种骨子里的傲慢,我认为这种傲慢最终会毁了他们自己。《纽约时报》,一家百年大报,动用巨大资源,花一年的时间写出的报导,岂能是章先生几小时之内就可以给出令人信服的零分的?  


不仅是章天亮先生,法轮功官方和媒体对这件事情的整体应对都缺乏智慧。我认为这种缺乏智慧也根源于傲慢。他们现在的策略是把出来讲自己遭遇的神韵演员,出来发声的前法轮功学员,还有《纽约时报》等媒体都描绘成受到中共的影响,甚至就是中共的海外代理人。这个策略会反噬(backfire)。原因很简单:这不是事实。  


在中国大陆,共产党可以一言九鼎,把黑的说成白的,因为他们是统治者,他们不许别人说话。即便如此,法轮功和其他反共团体依然在其他地方发出自己的声音。但是,法轮功在美国的土地上,想用同样的手法指鹿为马,把受害者污名化为中共的同路人,这就是严重误判了形式。法轮功在美国是客,即便你们现在有规模不小的媒体,各种组织,但毕竟根基不深。更重要的是,这是美国,自由的土地,勇士的故乡。这裡不会允许一个客人颠倒黑白,为所欲为。  


用“反共”和“受迫害”给自己当挡箭牌,同时利用美国的左右之争为自己争取支持,短期内也许会有一定效果,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因为,从浅层次来说,这些被法轮功说成和中共“暗渡陈仓”的人实际上就是反共的,很多也是右派。从深层次上说,基于利益的立场是不稳固的,时与势一变,立场就可能改变。  


法轮功所信仰的“真,善,忍”在世间的层面不失为美好的道德。如果法轮功的创始人和学员们在这个世界上能真正遵守“真,善,忍”,起码会得到世俗的认可。我真心希望法轮功学员能够先凭藉自己的良心,看到世间层面的真实,那样今后才有可能看到更大的真实。  


纽约时报的三篇报导在此。

 https://cn.nytimes.com/usa/20240816/shen-yun-nyt-investigation/zh-hant/dual/…关于时报对神韵艺术团的调查,你需要知道的五个要点  


https://cn.nytimes.com/usa/20240816/shen-yun-dance-abuse/dual/…虐待与操控:前表演者揭露法轮功神韵艺术团内幕  


https://cn.nytimes.com/usa/20240816/shen-yun-falun-gong/dual/…关于法轮功运动,你应该了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萧茗: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评法轮功对《纽约时报》文章的回应;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部分稿子: 下面我想说一说法轮功媒体抓特务的事情。 在《纽约时报》出这篇报导的前后,法轮功媒体出了多个长篇报导,主题是:最近社会上发生的针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幕后的总策划是中共。中共正在动用一切资源试图消灭神韵。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