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星期三

萧茗:李南央称法轮功崇拜大活人李洪志 就是邪教

 我怀疑有李南央女士这种想法的中国自由派知识分子不在少数。一味的攻击她其实解决不了法轮功真正面临的问题。李老师不是中共的同路人,这一点无庸置疑。因此,她对法轮功的质疑不是因为她和共产党站在一起,而是她通过自己的观察而得出的结论。我也不认为我的一个节目,一篇文章就能影响了李老师这样有深厚的社会阅历,经历过人生大的起伏,一直追寻思想自由的知识份子。我认为她对法轮功已经观察很久了,可能很多现在不发声的人也是如此。


其实,不管法轮功学员如何用自己的一套想法和标准在社会上行事,或者“讲真相”,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的人是用天良和普世价值来衡量好坏对错的。所谓“公道自在人心”。法轮功团体做的好的地方,大家看在眼裡,做的不好的地方,大家也看在眼裡。面对批评的时候,真的不需要那样不依不饶,绞尽脑汁的攻击对方。其实,如果是聪明人,应该看到,很多人都和她的想法一样。去批斗李老师是无法消除这些人对法轮功的负面看法的。相反,这种所谓的“护法”,只能让更多人更加反感。


我看到法轮功学员在这个帖子底下的留言,以及这一段时间在我的节目下的留言,有时心情很沉重。不是因为他们骂我,而是因为我在那些留言中看不到任何灵性操练的痕迹,看不到一点“真善忍”的影子。我不知道为什麽是这样的。


我儘量小心谨慎的说话,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也会犯很多错误,伤害到别人。不过,我觉得如果真的有话要说,就真真诚诚的把它说出来,不要患得患失。这个“真”是这个世界需要的。因此,我感谢李南央女士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和我们分享。也感谢陶教授转发她的帖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萧茗: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评法轮功对《纽约时报》文章的回应;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部分稿子: 下面我想说一说法轮功媒体抓特务的事情。 在《纽约时报》出这篇报导的前后,法轮功媒体出了多个长篇报导,主题是:最近社会上发生的针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幕后的总策划是中共。中共正在动用一切资源试图消灭神韵。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