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星期三

萧茗:我被两次开除出法轮功的过程

 我经历的台湾观选风波;被两次开除出法轮功组织的过程;我对法轮功的困惑 

https://youtu.be/1_l0ZGmkjw0?si=ellGq1FJeiyaFlmH



之所以现在才说这件事情,是因为我花了很长时间理解自己,回顾自己走过的路,以及摆正自己的心态。我知道我所叙述的事情会让大众对法轮功产生一些负面的印象,而法轮功现在在中国还是受迫害的团体。并且,我依然认同法轮功的核心理念:真善忍。因此,我担心把这些事情说出来,会让法轮功整体受到伤害,而我认为,法轮功的真相比这些表面的现象更为複杂。


但是,经过长时间的思考,我还是决定把这些事情和想法说出来。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媒体人所应尽的社会责任。在世间做应该做的事,承担相应的责任,这在修行中也有著深刻的内涵,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应该做。并且,只要是真理,就是经得起考验的。没有真理在世间的立足靠的是信众刻意把坏消息封锁在团体内部的。真理的立足靠的是实践,把真善忍真正的活出来比任何刻意的维护团体形象都能征服人心。真金不怕火炼,因此,我也不担心自己真的有能力破坏法轮大法。也许把这些事情说出来本身就是让真理显现的过程。


我被法轮功开除了两次。第一次,法轮功自媒体公司领导要求我和虞超完全切割,我没有回应。随后各项目和一些法轮功地区佛学会下发通报,说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了。


在这裡说明一下。虞超也是法轮功学员,或曾经是法轮功学员。他因为中共迫害早期为法轮功学员联繫外国记者採访而在中国大陆坐了将近10年牢。出国之后,他接触了一些神韵前演员,这些人向他诉说了神韵不为人知的内幕,包括霸凌等等。虞超把这些内幕在自媒体公布出来,受到了法轮功官方的清除。


法轮功的自媒体组织要求所有自媒体人和虞超彻底断绝来往。我没有回应这个要求,被法轮功组织宣布不是法轮功学员了。我把自己被开除的消息发了一个简短的推。后来又发了一个比较长的推回应诸多法轮功学员对我的劝戒,最后又发了一个短消息,告知我被法轮功媒体下架了。这就是我对第一次被开除的所有回应。


第二次被开除,是因为我做了一期关于王志安的节目。虽然我在节目中既说了我同意王志安的地方,也说了我不同意王志安的地方,但是,我没有跟从法轮功的官方态度,说王志安是大外宣,并且我表达了希望法轮功学员站在真善忍一边,不要站在立场一边。那期节目有很多人观看,油管和推特(现在的X平台)加起来有一百多万浏览量。几天后,法轮功官方网站明慧网发通知将我正式除名,并且要求大家不要受我的影响。这是全球范围的正式开除。两次开除之间隔了近三个月。



在被法轮功官方屡次清除的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有些事情确实不对劲。而这些事情何以发生,是值得被所有人思考的,包括法轮功学员。


在我被第一次开除之后,还发生了一件事。


2023年年初,也就是我被第一次开除大半年之前,我和法轮功的几位油管自媒体人一起受到台湾信民协会的邀请,在台湾总统大选期间去台湾观选。我们都接受了邀请,并分别和主办方签了合约。法轮功这边还做了一张包括我在内的海报,我们和领队吴建民先生一起开了会,落实了所有观选团的事宜。


但是,我被法轮功开除后,事情发生了变化。法轮功的自媒体公司-开新公司的总裁,也是被邀请的法轮功自媒体人曾勇(又名方伟)和吴建民先生谈,希望取消对我的邀请。否则,他们这十一人将退团。他建议主办方以我的粉丝数目不够大,做节目频率不够高为理由,撤销对我的邀请。


吴建民先生回复说,这是法轮功内部的矛盾,他们没有理由介入。并且我的粉丝数目完全符合被邀请的10万粉丝以上的标准。我是第一批被邀请的,没有做任何违反观选合同的事情,因此,让我退团这件事,他不同意,这件事只能由主办单位亲自决定。方伟于是代表十一位法轮功自媒体人给台湾信民协会的理事长黄清龙先生写了一封正式信函,对我公开自己被法轮功开除的事情表达了不满,说如果我们之间发生争议,会被中共拿来制造事端,甚至会影响观选团活动。因此,如果我坚持去,他们就退团。。。


因为稿子太长,这期节目的完整稿子发佈在会员网站:https://cn.zoomingin.tv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萧茗: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评法轮功对《纽约时报》文章的回应;我对法轮功的思考(四) 部分稿子: 下面我想说一说法轮功媒体抓特务的事情。 在《纽约时报》出这篇报导的前后,法轮功媒体出了多个长篇报导,主题是:最近社会上发生的针对法轮功和神韵的攻击,幕后的总策划是中共。中共正在动用一切资源试图消灭神韵。 章...